荆州机场

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赴荆州机场现场调研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更新时间:2019-11-01 10:34:54


2019年10月30日,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陶其刚、防火处长蔡敬一行,赴荆州机场现场调研指导消防安全工作。荆州机场公司总经理李海军,纪委书记张永辉、副总经理王培珍、赵启元、万辉,以及航站楼设计单位参加调研。

陶其刚一行认真听取了荆州机场工程建设、运营筹备,以及消防场所设计建设、车辆设备配置等情况介绍,并实地查看了建设中的航站楼、机场消防救援站。

陶其刚指出,荆州机场是一个城市的重要门户,受到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的高度关注,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对机场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援工作给予最大支持和帮助,助推荆州机场按期建成并顺利运营。同时,结合消防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提出相关要求,一是畅通交流渠道,加大服务指导力度,开辟绿色通道,定期会商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消防难题;二是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主体,安排专人专班落实相关工作,确保工程消防安全施工标准;三是合理划分消防队站各库室功能,优化消防车辆器材、个人防护装备和消防队员的配备;四是消防救援支队将在荆州机场消防管理、业务技能培训、消防宣传教育、消防队伍管理、应急救援演练等方面作好传、帮、带工作。